夏季是戒煙的好機會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夏季是戒煙的好機會

夏天到了,還記得那些被遺忘了的新年戒煙決心嗎?隨著天氣逐漸回暖,學校開始放假,大家也有更多的時間享受戶外活動;現在是時候繼續履行無煙生活的承諾了!

想享受一個無煙夏季,不妨嘗試採用以下的戒煙提示:一、列出您要戒煙的所有原因。清楚知道為什麼戒煙將有助保持動力及肯定目標。想像一下不再依靠香煙的生活。戒煙的原因可能是為了健康、自我外觀形象,或不希望與想要你戒煙的家人及朋友疏離。每天回顧這些原因來提醒自己。二、到公園散步。在公園散步或到山間遠足都可以享受戶外活動和新鮮的空氣。大多數公園不許吸煙,這有助抵抗煙癮,更讓你獲得良好的身體鍛煉。三、與支持者在一起。每個正在戒煙的人都需要家人和朋友的支持。與不吸煙的人一起有助你保持不吸煙。四、致電戒煙專線。尋找支持的另一個方法就是給亞裔戒煙專線打電話,亞裔戒煙專線為說華語的戒煙人士提供全國免費的電話服務。五、度假時儘量避免引起吸煙的誘因。事先計劃好,只參與無煙的活動。租旅館時預定禁煙的房間。如果你自己的車仍然有很重的煙味,嘗試租輛車。遠離酒精或其他會誘發煙癮的事物和環境,開始一個非吸煙者的新生活方式。每次嘗試戒煙的經驗都會助你戒煙成功。你可以做得到,我們會支持你!」

資料來源:世界日報 06月02日